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OLFA 185B 超長超薄超利特殊美工刀

常常去逛家裡附近的跳蚤市場
無意間看到老闆桌上的一把美工刀
於是拿起來問了一下老闆多少錢
老闆說這是自用非賣品
於是乎對者把美工刀印象非常深刻
也是在有意無意間找到了這個牌子OLFA
OLFA的創辦人發明了全世界第一隻美工刀
OLFA可是日本知名品牌

OLFA 185B
原廠對這把刀的定位
新式設計專業用內部裝潢壁紙切割刀。
厚度0.2mm之超長替刃,刀口角度55°。
刀柄末端可當螺絲起子等多功能裝置。
使用BBLG50K黑刃替換刀片
刀片尺寸(長109mm*寬9mm*厚0.2mm)
外包裝


















OLFA 185B+BBLG50K 

















比一般美工刀長很多
刀片上刻有OLFA JAPAN 0.20



















不鏽鋼金屬上印有STANLESS STEEL JAPAN 

















刀柄末端可當螺絲起子等多功能裝置
刀背面還有標 OLFA JAPAN

















我相當喜歡的防滑顆粒設計

















上頭印OLFA TOKUSEN LONG





















<<使用心得>>

在拍賣買的這把刀160元
補充刀片50片240元
刀片真的很長很利很薄
不過我想應該也容易斷
所以使用上還是要小心
也可以替換一般市面上的美工刀片
(試用了SDI手牌的美工刀片沒問題)
只要是9mm我想應該都可以使用
不過短很多
當初應該買ASBB-10就好了
因為我喜歡OLFA的黑刃刀片和185B的設計
所以刀片短一點厚一點沒關係
因為我只是拿來當一般的美工刀使用
無特殊用途
真的是一把好刀

補充
試裝了DKB-5 30度的刀片有一點卡
可能是刀尾端和滑動裝置扣緊的地方會頂到沒有很合
所以推到底的時候會很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